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工程車 撞飛自家人 2死1傷

台鐵海端站昨發生電力維修車追撞3名道班工事故,其中2人宣告不治,1人傷勢嚴重。(圖:台鐵提供)

台鐵海端站昨發生電力維修車追撞3名道班工事故,其中2人宣告不治,1人傷勢嚴重。(圖:台鐵提供)

2021/02/24 05:30

〔記者陳賢義、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鐵又發生兩死一傷重大工安意外!台鐵海端站昨早八時卅五分進行道岔抽換工程後,三名在軌道進行維修保養的道班工人,突遭在同一軌道上行駛的電力維修車衝撞,其中池上道班四十八歲潘姓、五十五歲劉姓男子送醫不治,卅六歲王姓男子傷勢嚴重。

道班工保養道岔 遭電力維修車撞擊

昨早四名工人在海端站進行鐵軌道岔抽換工程的後續保養,忽遭一輛快速行駛的工程車撞上,在鐵軌上施工的三人遭撞飛。台東縣消防局獲報派員抵達現場發現,現場施工器材飛散,一人已頭骨破裂無生命跡象,另兩人有些許意識,但全身多處骨折,頭皮被撕開。

兩造均依規申請 疑現場聯繫出問題

三人經緊急送醫,但潘男因頭骨破裂宣告不治、劉男經搶救仍傷重不治,王男回復意識後,轉往台東馬偕醫院。慘遭不幸的劉男與孫子相依為命,劉孫不停啜泣直說很心痛;潘男則遺留下就讀小二及小五的子女。

台鐵局說明,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後,留下三名道班員後續保養,上午七時有申請延長作業,並有派瞭望員注意來車;而電力維修車事前也有申請駕駛訓練,預訂上午八時往返玉里和台東。

學者直言 若按守則作業不會釀悲劇

檢視事故現場,顯示兩組人員在同一軌道作業卻未錯開或橫向聯繫、應派兩名瞭望員注意來車等作業要點,都未落實。有台鐵員工及學者直言,若有按照標準作業準則SOP執行,不應該會發生慘劇,「這是一起不應該發生而發生的事件」。

台鐵坦言,不排除其中有通報與聯繫出錯的人為疏失,導致電力維修車及道班員不知彼此存在而釀禍,但確切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