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合歡山下冰霰!遊客一早衝上山見到武嶺亭地面雪白

2021/02/18 08:27

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因下冰霰地面雪白。(記者陳鳳麗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強烈冷氣團來襲,合歡山氣溫清晨溫度已在零點以下,昆陽到松雪樓路段下冰霰,武嶺一早就有遊客上山,看到地面雪白隨是冰霰仍覺得興奮。由於部分路面結冰溼滑,上合歡山的遊客行車要特別小心。

這波冷氣團為中部地區帶來的是乾冷空氣,合歡山在凌晨的氣溫已降到零下,上午7、8點昆陽測得的溫度是零下2度,但是濕度不夠,只下冰霰,上午武嶺亭已有遊客打卡拍照。

由於山上部分路段結冰,「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絲團PO表示,目前合歡山往返花蓮方向都沒有特別管制,但是目前仍是雪季,提醒上山遊客車上要帶雪鏈備用,且因路面溼滑要特別小心行駛。

合歡山武嶺亭下冰霰,地面雪白,吸引遊客打卡拍照。(記者陳鳳麗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