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到此一遊」?合歡山武嶺亭監視器桿 整支被貼好貼滿

合歡山武嶺亭監視器桿及電箱被貼滿各式貼紙。(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武嶺亭監視器桿及電箱被貼滿各式貼紙。(記者佟振國攝)

2020/10/01 07:3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你貼我也貼?公路總局近幾年在合歡山武嶺亭架設監視器,讓民眾能第一時間掌握路況或雪況,更是打卡、拍合照的利器,現在連整支監視器桿也被用上,被貼滿各式各樣的貼紙,甚至連數公尺高的頂端有也有,形成另類的「到此一遊」,但公物能否任意張貼,且攀爬高處更以身犯險,民眾得三思。

合歡山一年四季風景優美,更是全台知名冬季賞雪勝地,海拔3275公尺的台14甲線武嶺也是全台公路最高點,許多遊客停留休息、拍照,為能掌握路況或雪況,近幾年公路總局在沿線昆陽、武嶺、松雪樓、小風口都設有監視器,也常有遊客在武嶺監視器鏡頭前打卡、合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成為爆紅裝置。

現在連武嶺監視器桿也被貼滿各式貼紙,有車隊、登山隊伍、公司行號、社團等,不僅下方的電箱,連2、3公尺高的部位都是貼紙,甚至頂端監視器鏡頭上也有,成另類的「到此一遊」。

對此有遊客輕鬆看待,笑說「那麼高的地方也貼,是會輕功嗎?」也有人認為不可取,除了破壞高山景觀,畢竟這是公物,任意張貼破壞可能觸法,爬到高處張貼,更有安全疑慮,旁邊就是邊坡,萬一從高處墜落受傷,高山又救護不易,所以千萬別自找麻煩。

武嶺監視器桿是密密麻麻的貼紙,幾乎找不到空白的地方。(記者佟振國攝)

武嶺監視器桿是密密麻麻的貼紙,幾乎找不到空白的地方。(記者佟振國攝)

武嶺監視器頂端鏡頭上也貼了貼紙。(記者佟振國攝)

武嶺監視器頂端鏡頭上也貼了貼紙。(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