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入冬後初雪再等等 合歡山有雨溫度不夠低

合歡山上持續下雨,但是溫度都在7度以上,遊客仍會下車撐傘到武嶺亭拍照。(圖擷自武嶺即時影像)

合歡山上持續下雨,但是溫度都在7度以上,遊客仍會下車撐傘到武嶺亭拍照。(圖擷自武嶺即時影像)

2020/12/09 11: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乾旱多時的中部,今天終於降雨,民眾除盼望旱象解除,也有不少人認真觀天,想上合歡山迎接今年入冬後的初雪,不過想賞初雪的人要再等等,合歡山今天一直在下雨,到上午10時累積雨量達17.5毫米,溫度則持續維持在攝氏7度以上,今天等不到雪,氣象預報週日有冷空氣南下,可以期待看會不會帶來初雪。

中部地區乾旱太久,灌溉用水甚至民生用水都受到影響,今天凌晨開始則陸續降雨,南投縣烏溪流域從合歡山到草屯都有雨,只是有的地區雨勢很小,進帳有限。合歡山上則是從凌晨3時至今沒有停過,雨勢不大,其中昆陽測雨站到上午11時累積雨量約6.5豪米,合歡山頂累積雨量則比較多約為18.5毫米。

不少網友一早就私訊詢問「中橫交通路況資訊站」臉書小編山上路況、天氣,想了解有無可能下雪,小編想上山等看初雪的民眾今天可能等不到,因為凌晨到中午溫度都在攝氏7度以上,10時過後更升高到9度,今天山上仍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會撐傘、穿雨衣下車,在武嶺亭拍照留念後再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