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捷決定更換全部36根軸心!已組專家捷運委員會審北捷報告

2020/12/29 12:24

中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已決定捷運車廂36根軸心都會更換。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捷車廂聯結器軸心斷裂,造成捷運通車延後,檢測結果遲未出爐引發關注,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出席在大里舉行的市政會議受訪時表示,相關作業都在同步進行,目前已邀請機械、軌道等專家成立捷運委員會,將審查北捷局提出的報告,並說已決定中捷所有36根車廂軸心將全部更換。

葉昭甫並說,當初為了確認軸心斷裂只是個案還是通案,因此要求北捷局進行檢測,目前透過材料等檢測,來確認軸心斷裂的原因,因此相關作業都在同步進行,並非進度緩慢,唯一目標是希望檢測結果,還有改善的方式都能符合未來捷運通車的安全,並說目前已決定36根軸心都會更換。

葉昭甫並說,北捷局針對此事件已經成立調查委員會,並會針對調查結果呈送報告給台中市政府,市府並針對報告進行審查,因此目前已經成立捷運委員會,希望從第三方角度,來審視從11月21日後相關事件發生時,相關處置作為是否有可以加強的地方,並說將找包括機械、材料、軌道等相關領域專家組成,不過確切的委員名單將在召開會議後正式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