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通車跳票市府「錯在相信履勘委員」 盧秀燕為失言道歉

台中市議員質疑,中捷通車跳票,中市府沒有過錯嗎?盧秀燕回答,「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但十分鐘後為不當發言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質疑,中捷通車跳票,中市府沒有過錯嗎?盧秀燕回答,「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但十分鐘後為不當發言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22 18: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到台中市議會報告,市議員江肇國說,市府一整天都說廠商有責任,台中市沒有過失?市長盧秀燕脫口表示,「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遭其他民進黨市議員批甩鍋、卸責,盧秀燕十分鐘馬上改口並道歉,感謝交通部履勘委員通過安全營運許可執照,她一時心疼交通局及中捷員工,才會不當發言。

江肇國今天在北捷局於台中市議會報告時質詢說,中市府今天指北捷局及日商法商有錯,難道台中市政府都沒有錯嗎?

盧秀燕回答,有,她「概括承受」。江肇國再問,概括承受是指別人錯你要概括承受,難道市府沒有錯?

盧秀燕這時不高興地說出,「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此語一出,現場哄堂大笑,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林德宇、賴佳微則大罵盧秀燕離譜,只會甩鍋、卸責。

大會正好結束,盧秀燕原本要在議會解釋,遭江肇國反對,她只好會後受訪。

盧秀燕說,對於11年來參與捷運興建的所有公務及夥伴同仁,都表示感謝,因為今天少數的人不斷批評及指責交通局及中捷公司的人,一時心疼才會如此。

盧秀燕強調,她感謝交通部履勘委員通過安全營運許可執照,對所有履勘委員表示感謝,講得不好不當發言,要馬上修正道歉。

盧秀燕強調,對於中捷綠線無法通車,現任的市府尤其是她要全權負責,現在要趕快通車才是市民所重視的,她再對於今天議會上的不當發言,她公開道歉,市府將儘速讓中捷安全通車,回應市民期待。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捷運通車跳票市府沒有過錯嗎?(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疑,捷運通車跳票市府沒有過錯嗎?(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