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離開20年沒回來 北市府申辦2023年「台灣燈會」

2020/12/11 16:02

2019台北燈節主燈DJ+RayRay從豬寶盒中緩緩現身。(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燈會離開台北市20年之久,台北市觀傳播局「超前部署」,今日宣布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舉辦「2023台灣燈會」,燈區規劃將從台北燈節最初起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從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延伸到信義計畫區;觀傳局強調,有信心可以打造一場充滿時尚與潮流,最具都會感的台灣燈會。

1990年交通部觀光局在台北市舉辦「台北觀光節元宵燈會」,是全台最早開始舉辦的燈會,1991年更名「台北燈會」後,一直都在台北市舉行,2001年開始改為全國各縣市輪流舉辦的台灣燈會。1997年起,台北市政府自辦以城市特色為主題的「台北燈節」,逐漸擴大舉辦。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以台北燈節豐富經驗,迎回「台灣燈會」重新選擇來到台北市舉辦,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台北市有全台五星級飯店最密集、最多米其林認證星級餐廳的區域,打造一場時尚與潮流的燈會,將是台北市申辦「2023台灣燈會」最重要的特色,在後疫情時代,將成為推廣台灣在地與國際化活動的重要推手。

觀傳局指出,經過數個月縝密討論,台北市申辦2023台灣燈會的計畫,以提高國際能見度、提升旅遊品質、創造觀光相關產業商機、增加區域競爭力及培植特色觀光圈並推廣為目標,並以城市科技、引領潮流、多元佈展的都會型的「台灣燈會」為特色。

2023台灣燈會的燈區規劃將從仁愛圓環開始,一路從仁愛路、國父紀念館,延伸到信義計畫區,計畫中的燈區包括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北市府與台北101周邊、信義區百貨商圈,甚至最遠到四四南村,其中還有一個亮點就是預計在2022年完工啟用的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

觀傳局表示,2023台灣燈會將規劃設計結合現地自然生態景觀,並具有城市特質的「未來感主燈」,還計畫設置「傳統」、「歡樂」、「親子」、「生態」、「觀光」、「潮流」、「祈福」等各大特色燈區,以近年台北燈節的舉辦經驗,結合數位電子科技,並融合AR與VR等最新技術,將打造出最魔幻的光影觀賞環境,同時各項市集與每日表演活動,以及最受歡迎的踩街嘉年華遊行。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35+週年慶特別遊行」首次海外演出,米奇、美妮、布魯托等迪士尼明星攜手參加2019台北燈節。(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