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來首次!擔心搶過主燈風采 觀光局明年才會公佈小提燈造型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外型已曝光,卻遲遲未見小提燈身影。(記者蕭玗欣攝)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外型已曝光,卻遲遲未見小提燈身影。(記者蕭玗欣攝)

2020/12/07 11:0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21台灣燈會將在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城區登場,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記者會,公布主燈外型。不過,以往記者會都同步公布主燈造型及小提燈造型,但今年卻罕見僅公布主燈,未宣布小提燈外型,成為小提燈自98年問世以來首度缺席。

2021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於新竹市城區登場,這是台灣燈會舉辦32年來首度在新竹市舉辦,今年主燈「乘風逐光」由科技藝術家團隊豪華朗機工在主燈區錦華公園,打造超過15公尺模擬風動的藝術裝置,呈現「連結在地、聲光動態、眾和百燈、儀式表演」四大亮點。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燈會2.0版要以台灣國際級博覽會或展覽會的規模來辦,不只是各地花燈放在一起,而是要有策展人、有主題要傳達,這次台灣燈會在新竹,更是走在前面,可說是台灣燈會2.1版。

每年台灣燈會最大焦點小提燈都以該年度生肖為外型設計,加上近年來觀光局不再以生肖來設計主燈,小提燈以生肖為外型更讓民眾感受到濃濃年味,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排隊領取;不過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提前在12月公佈,卻未見小提燈發表,有民眾焦急表示,該不會今年沒有小提燈?

觀光局表示,今年並非不發表小提燈,而是因為小提燈太受大小朋友喜愛,外界容易將焦點放在小提燈身上,搶過主燈風采,因此今年決定分段公佈,主燈提前在12月發表,小提燈則預計明年1月對外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