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捐聖露西亞2.4萬個口罩、3千美元

我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代表北市府到該國首都卡斯翠,捐贈防疫口罩2萬4000個,及美金3000元作為贊助卡斯翠學童文具。(圖由北市府提供)

我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代表北市府到該國首都卡斯翠,捐贈防疫口罩2萬4000個,及美金3000元作為贊助卡斯翠學童文具。(圖由北市府提供)

2020/12/10 23: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作疫情外交,並宣布12月9日我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代表北市府到該國首都卡斯翠,捐贈防疫口罩2萬4000個,及美金3000元作為贊助卡斯翠學童文具,這些防疫物資及善款由卡斯翠市長法蘭西斯(Peterson Francis)代表接受。

北市府市長室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表示,卡斯翠是台北市的姊妹市,在駐館的建議之下,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捐贈上述物資表示關懷;有趣的是,駐館還建議除了柯的照片之外,也請他錄一小段影片幫聖露西亞打氣。

聖露西亞是台灣的邦交國,人口約18萬,面積600平方公里,風景秀麗,是加勒比海著名的渡假勝地,每年吸引約100萬觀光客,這次疫情重創聖露西亞的觀光產業,嚴重影響該國的財政收入。

北市府說,周台竹在2007到2012年曾任駐外聖露西亞大使,任內做很多非常受歡迎的小型建設,主要受惠的對象是學生、農夫和弱勢,曾在2009年獲選聖露西亞該年度風雲人物;2017年,一位住在聖露西亞東部的年輕人開了一家新餐廳,為了感念台灣對聖露西亞援助,決定以周台竹的英文名字來命名(Tom Chou Restaurant and Bar)。

聖露西亞以周台竹英文名命名的餐廳。(圖由北市府提供)

聖露西亞以周台竹英文名命名的餐廳。(圖由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