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曲獎得主嚴詠能驟逝 黃偉哲:要繼承其遺志

2020/09/06 11:45

金曲獎得主嚴詠能驟逝,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要繼承其遺志。(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榮獲金曲獎的打狗亂樂團主唱嚴詠能驟世,各界震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除了表示遺憾、惋惜之外,也表示要接續其熱愛台灣文化,以及支持本土農業的遺志,發揚光大。

黃偉哲今天上午在奇美博物館參加全國律師節慶祝大會,面對媒體詢問嚴詠能驟逝一事,他做出了回應,強對市政府將接下其棒子,全力推動台灣本土深化工作。

黃偉哲說,嚴詠能在熱愛的舞台與喜歡的表演中,離開了大家,無論年輕或年長,以及體態如何,之前也遇過類似心血管疾病或腦部中風而驟逝的案例,知名歌手郭金發亦是如此,真的很意外,粉絲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相當不捨。

黃偉哲指出,嚴詠能出生台南,後來住高雄,都是民主意識重鎮,雖然他有得獎,但在推動上真的很辛苦,尤其之前台語歌曲並非那麼主流,甚至被排擠,只好加倍努力,以更多精彩的作品,讓本土文化逐漸被社會接受,精神令人敬佩。

黃偉哲提到,嚴詠能長期來推廣台語運動、台語歌唱,未來能做的,就是繼承其遺志,持續深化;惋惜之餘,更要接下熱愛鄉土、支持農民的棒子,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