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國民歌手」嚴詠能深耕高雄 駐唱街頭藝人起家

嚴詠能以「愛河國民歌手」自稱,其創作《大員一家農出來》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記者蘇福男翻攝)

嚴詠能以「愛河國民歌手」自稱,其創作《大員一家農出來》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9/06 11:2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金曲歌手嚴詠能昨晚驟逝,死訊震驚藝文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昨晚前往國軍醫院屏東分院慰問家屬,致贈慰問金,後續也將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王文翠表示,接到嚴團長逝世的消息,震驚之餘也深感難過,「打狗亂歌團」是高雄在地資深演藝團體,曾在高雄燈會、港都街頭藝術祭演出,深耕高雄多年,對這塊土地的愛令人敬佩。

文化局指出,打狗亂歌團成立於1997年,以本土創作及母語歌謠走唱為主,團長嚴詠能自愛河駐唱街頭藝人起家,2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以《大員一家農出來》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自稱「愛河國民歌手」,2016年創作歌曲《轉來key》曾為蔡英文總統競選主題曲。

嚴詠能常受邀出國巡演,將他對台灣的愛與美,以音樂的方式帶向全世界,近年多於屏東恆春活動,與屏南社大、瓊麻園等團體合作。

嚴詠能大體今天凌晨已移靈至屏東福居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