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嚴詠能 蔡英文:他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

嚴詠能猝逝,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不捨追思。(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嚴詠能猝逝,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不捨追思。(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20/09/06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晚在屏東演出時,突倒下送醫不治,享年50歲,總統蔡英文聽聞後也表示遺憾,她強調:「他的付出,也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未來會繼續打拚他思念的故鄉。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晚受邀參加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的「藝術宅急便」活動,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演出時,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50歲,各界震驚,連總統蔡英文也對於他的驟逝感到遺憾。

蔡英文表示:「一個多月前,我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才看到詠能的表演,這些年來,我跟他經常出席同一個場合,他對土地的愛、對音樂的熱情,總是讓人非常感動。他的付出,也一直是陪伴我們追求理想的力量。」

而在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嚴詠能也為她寫了一首歌,歌名叫「轉來key」,唱出了對土地深深眷戀的情懷;蔡英文指出,這些年來「詠能和打狗亂歌團透過「音樂行腳」走唱各地,寫下許多關於在地生活的創作,也用行動傳承了台語文化的美好。」蔡英文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強調「你心心念念要轉來去的故鄉,我們會繼續來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