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好台灣嚴詠能逝世 屏東文化處延續精神持續下鄉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疑心肌梗塞急救不治,享年50歲(取自打狗亂歌團臉書)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疑心肌梗塞急救不治,享年50歲(取自打狗亂歌團臉書)

2020/09/06 10: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5日)晚受邀參加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的「藝術宅急便」活動,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演出時,嚴詠能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50歲,從人生舞台鞠躬下台,讓歌迷留下無限遺憾;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表示,藝術宅急便活動就是要拉近民眾與藝文的距離,與嚴老師的理念契合,將持續推動延續藝術下鄉的精神。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連續6年推出「藝術宅急便」活動,今年從7月11日至12月12日,在屏東縣各鄉鎮進行33場精彩演出,其中「打狗亂歌團」有兩場分別在萬丹、新園的演出,昨晚在系列活動中首登場,主唱嚴詠能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讓許多歌迷、粉絲感到不捨。

屏東縣文化處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別感謝嚴詠能老師一直以來用音樂創作表達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並用他最温暖的歌聲陪伴恆春半島的孩子們,共同守護民謠文化,謝謝詠能老師對屏東藝文的付出。」

屏縣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藝術宅急便是系列的藝術下鄉活動,把不同類型的表演舞台,搬到鄉鎮社區活動中心、學校、廟埕等據點,貼近庶民生活,也讓偏遠地區的鄉民都能免費欣賞優秀的表演,打狗亂歌團在活動中有兩場演出,下鄉傳唱一直是嚴詠能老師畢生志業,除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藝術宅急便也將持續辦理,延續藝術下鄉的精神。

立法委員伍麗華也分享自己在擔任泰武國小校長時,學校因為推動古謠,與嚴詠能的打狗亂歌團常同台,並有合作機會,伍麗華發文表示,「一次次,我們看見他在舞台上堅持採取愛土地的起手式,殊不知這樣的堅持是多麼的真誠與美好,殊不知他已經為自己形塑出獨特的風格與位置。謝謝詠能!謝謝詠能!聽你溫暖的歌聲永遠懷念您、努力學習您對土地的熱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