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嫻柔走過脊隨損傷低潮 透過繪畫創作重拾生命光彩

2020/07/13 12:37

洪嫻柔及作品「撈魚苗」(右)。(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洪嫻柔因醫療傷害造成脊隨損傷,下半身癱瘓,走過10多年的自我封閉,參加台中市脊隨損傷者協會的油畫班,創作讓她獲得心靈滿足與感情的依歸,生命重現光彩,作品即日起至8月2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展出,透過繁花、人物、市集等作品,展現她14年來浸淫藝術的成果。

洪嫻柔是小學教師,25歲正是其人生顛峰時,不僅工作如意,並找到終身伴侶,充滿青春活力與目標夢想,結果,因一場手術意外,讓她快樂的生活變調、人生翻轉,從此以輪椅代步,接受現實環境的考驗。多年的苦悶自卑,因進入繪畫世界,在全心投入、盡情揮灑油彩中忘記身心痛楚,找回自信,重燃生命熱情。

洪嫻柔表示,因喜歡旅行,深受大自然的光照色調吸引,作畫時注重光影與景物在空氣中展現的多變顏彩。作品「熙來攘往」以靈活筆觸鋪陳出夜晚繁華街景光暈的流動幻變;「秋意濃」透過黃褐底色層疊積澱出滿山楓紅,秋水如鏡的意象。

每年5至10月是捕捉魚苗的旺季,「撈魚苗」中溫暖晨光穿透濃蔭雲層,灑落映照在線條舞動的海浪潮水中專注工作的漁夫,勾勒一幅涵蘊豐富的庶民生活景緻;作品「九份老街」,作者仰望著前行旅人拾級而上的長階,刻畫心中充滿年代印記的老街風情。

洪嫻柔(左)走過低潮,創作重拾生命光彩,丈夫(右)不離不棄。(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