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麟洛國小、歸來國小廁所老舊 立委周春米允諾爭取經費改善

2020/04/24 21:13

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發現許多國小的廁所老舊陰暗,影響學童上廁所意願,允諾將協助校方爭取經費改善。(立委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發現許多國小的廁所老舊陰暗,影響學童上廁所意願,長期下來有礙健康,要求教育部重視學校廁所衛生安全問題,今天實際勘查麟洛國小及歸來國小,認為2校廁所過於老舊,味道太重,允諾將協助校方爭取經費改善。

麟洛國小校長吳進源向周春米表示,該校6間廁所使用23年,老舊不堪,磁磚剝落、管線漏裂,學生上個大號都沖不乾淨;歸來國小校長王錦裕也說,該校廁所使用了22年,同樣有管線漏裂、通風不佳等問題,特別是容易阻塞,希望能夠改善,讓學童有完善的如廁環境。

周春米說,去年她協助屏東縣政府爭取1億6405萬元經費整修屏東地區學校廁所,受限於資源有限,仍有43所學校794間廁所尚待整建,她將要求教育部依「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計畫」協助屏東改善小朋友的如廁環境。

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發現許多國小的廁所老舊陰暗,有磁磚剝落、管線漏裂及通風不佳等問題。(立委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