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欣純拚連任秀政績!爭取7校38間老舊廁所改建

大里區大元國小廁所老舊,天花板都出現破損,立委何欣純爭取到教育部全額補助改建。(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區大元國小廁所老舊,天花板都出現破損,立委何欣純爭取到教育部全額補助改建。(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10/06 21: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太平區大元、益民、太平等7所國小部分廁所老舊,不但天花板、門板、磁磚破損,還因管線問題讓廁所常飄惡臭,前來運動民眾和小朋友都抱怨上廁所很痛苦,經立委何欣純爭取教育部專案補助,近日已正式核定,將全額補助2400多萬,協助38間廁所改建,並在明年動工,讓小朋友早日有舒適、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

立委何欣純今天表示,廁所是小朋友在學校求學時間,每天一定會使用到的設施,不過大里、太平有不少學校的廁所都已經20多年未改建,不但設施老舊,更常傳出難聞的臭味,因自己的女兒也念國小,常跟她說廁所如果不乾淨就不敢在學校上,因此對於此問題感同身受。

何欣純表示,為了讓小朋友有乾淨、舒適的廁所可使用,請大里、太平有實際需求的學校,透過市府教育局提出申請,協助向教育部爭取專案補助,教育部4日已正式核定,全額補助大里區的大元、益民、內新國小,以及太平區的太平、東平、宜欣、建平國小等7所國小,38間廁所,共2424萬元的改建經費,預計年底前完成設計監造發包,明年動工改建,因年底前還有改建經費,將會繼續協助爭取改建經費。

大里大元國小校長游玉芬表示,學校2期、3期校舍轉角處的廁所已經20年,不但門板、天花板破損,也經常傳出異味,很高興在何欣純立委協助下,獲得教育部補助改建,將設計符合學校音樂、美術特色的廁所。

太平區太平國小校長湯正茂也說,學校一樓的6間廁所已經興建20年,除老舊外,還經常會傳出臭味,包括來學校運動民眾和小朋友,都抱怨上廁所很痛苦,非常感謝何欣純立委協助爭取,將會讓學生參與設計,改建符合學校特色新廁所。#

太平區太平國小廁所老舊,不但門板損壞,更傳出臭味,立委何欣純爭取到教育部全額補助改建。(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區太平國小廁所老舊,不但門板損壞,更傳出臭味,立委何欣純爭取到教育部全額補助改建。(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