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不掉!違反居家檢疫被罰鍰 執行官上門催繳

2020/03/26 11:14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昨在違反居家檢疫男子的住家找到人,當場催繳罰鍰,男子先繳2000元,尚欠8000元將2個月分期繳。(圖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賴不掉!一名男子因違反居家檢疫遭南投縣衛生局裁罰1萬元罰鍰,逾期未繳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處分,彰化分署執行官昨天(25日)上門找到男子南投縣住家,男子拿出身上2000元現金當場繳納,尚欠8000元將2個月分期繳納。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南投縣衛生局移送3件違反居家檢疫者罰鍰逾期未繳納的強制處分案件,1人是40多歲黃姓男子、1人是50多歲的出家人、1人是20多歲的年輕男子,黃男與出家人各被裁罰1萬元、年輕男子遭裁罰15萬元。

昨天,執行官逐一登門找3人啟動催繳機制,結果只找到黃男,出家人與年輕男都沒聯絡上,也未在聯絡的住處。

彰化分署表示,黃男是今年2月9日自國外入境,原應進行居家隔離,但2月15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工作,雖然他經檢查後並未罹患武漢肺炎,但南投縣政府仍在2月27日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第6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裁罰他1萬元,黃男逾期未繳,於3月23日移送彰化分署執行,昨天執行官登門查訪催繳成功,這是全國首次利用現場執行方式成功命義務人繳納的案件。

另一起出家人違反居家檢疫的案件,陳姓出家人在2月16日入境返台後,原本應在佛寺進行居家檢疫,怎知出家人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自行乘坐客運前往花蓮進行健康檢查,確認沒有染疫就留在花蓮,出家人也被南投縣衛生局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的規定,遭罰1萬元。

彰化分署表示,佛寺無法掌握出家人的行蹤,出家人名下也沒有能夠強制執行處分的財產,不過,出家人出國次數頻繁,若仍執意不繳,彰化分署會向行政執行署聲請限制出境。

還有1起年輕男違反居家檢疫,執行官昨前往男子聯絡住處撲空,今天會再前往男子媽媽的台中住家查訪,2度依法啟動催繳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