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者垃圾怎處理? 新北︰無須分類暫置家中

國內居家檢疫者大增,里長擔心垃圾清運成防疫破口。(資料照)

國內居家檢疫者大增,里長擔心垃圾清運成防疫破口。(資料照)

2020/03/26 10:0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2、3月從疫區返台民眾居家隔離者大增,確診者比例也高,令社區群聚壓力大增,有新北市里長擔心,居家隔離檢疫者的垃圾該怎麼處理?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依據環保署規定,已告知居家檢疫民眾垃圾無須分類,可包紮完妥後暫置家中,待14天檢疫期過後,如無確診即可視為一般垃圾交付淸潔隊,仍應依規定以專用垃圾袋盛裝再交付垃圾車清運。

里長指出,新北市現在的居家隔離檢疫者增加許多,大家每天吃過的便當盒、使用過的衛生紙和器物等垃圾,還是照樣使用垃圾袋丟棄,而且還分離出資源回收物,交給清潔隊員回收,他擔心萬一居家隔離檢疫者驗出確診時,他們的垃圾會不會成為社區感染的防疫破口?

孫忠偉說,依據環保署規定,由於居家檢疫者應留在家中不得外出,亦無法外出清理垃圾,可於民政或衛生單位進行關懷時,提出垃圾到府收運的需求,民政或衛生單位將再把名單提供給環保局,環保局會再請環保署委託的甲級清除處理業者清理。

他表示,若居家檢疫者沒有到府收運垃圾的需求,依據環保署規定,為維護大家的健康,請將垃圾個別包紮完妥,垃圾袋口確實封閉,避免擠壓,也要避免有尖銳物品刺破垃圾袋,暫時置放家中,待檢疫期過後,如無確診即可視為一般垃圾交付淸潔隊,仍應依規定以專用垃圾袋盛裝再交付垃圾車清運。

對於居家檢疫者隔離檢疫期間產生的資源回收物,請民眾當垃圾一起丟,但如果最後沒確診,14天出關後就是正常人,垃圾還是要分類、正常丟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