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塞!蘇花改南下車潮直逼春節 晚間8點後才能紓解

2020/02/28 18:10

蘇花改南下車輛大排長龍。(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二二八連假第一天,蘇花改今天截至下午4點,南下車流量1萬3571輛,逼近大年初一同期的1萬4206輛,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紓解。

蘇花改南下清晨5點湧現車流,6點開始回堵,7點進入最高峰,每小時通過量1046輛,超過900輛設計容量,下午4點降為800輛,車多路段包含蘇澳鎮蘇澳港路一帶、東澳端路口、東澳到南澳山區道路、南澳市區,最慢車速只有20公里。

二二八只有3天假期,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些用路人認為,恐影響各界出遊意願,想不到蘇花改車流絡繹不絕,超出原先預期,不少壅塞路段龜速前進,網路上哀號不斷。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說,3天連假期間,花、東住宿訂房率高,蘇花改龐大車潮,早在預料之中,另一方面,因為肺炎疫情衝擊,許多遊客捨棄大眾運輸,改為自行開車前往,也是蘇花改出現長長車龍重要原因。

蘇花改蘇澳隧道入口,一大早就出現車潮。(記者江志雄翻攝)

蘇花改今天南下車流逼近大年初一。(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