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首推「國道路況預測動圖」 一次掌握塞車路段

高公局228連假首推「國道路況預測動圖」,一次看懂各路段不同時間車流變化。(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228連假首推「國道路況預測動圖」,一次看懂各路段不同時間車流變化。(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2020/02/26 19:2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後天就是228和平紀念日連續假期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這次連假首度推出「國道路況預測動圖」,讓民眾一眼就能看懂國道各時段路況預測資訊。高公局表示,預測動圖從上午4點至晚間12點,每個整點及30分鐘的路況訊息,並以綠色、黃色、橙色、紅色、紫色顯示壅塞情況;該模式跳脫以往制式宣導,看起來易懂也比較有連接性,各路段、時段壅塞程度變化都能從圖片中看出,未來會常態性使用這種模式宣導,這次是先水溫,清明連假將再添加更多資訊進去。

國道路況預測動圖目前架設於高公局網站(https://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20116216/page0228.html)當中,民眾可先點選想看的日期,然後就會顯示分為北部、中部、南部三個路段區塊,從上午4點至晚間12點,每30分鐘各路段的交通情況。各路段壅塞情況則以顏色做區分,綠色為時速80公里以上、黃色為時速60公里至80公里、橙色為時速40公里至60公里、紅色為時速20公里至40公里、紫色為時速20公里以下。

高公局預估明日下午4點起,國道就會出現首波連假返鄉車潮,主要壅塞地點以都會區為主,包含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周邊路段,車流量估較平常週五(週末假日前)增10%,預期到晚間8點才會舒緩。

後天連假首日,根據高公局預估,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3倍,南下更是平日1.5倍;若單看國5,南下車流量會是平日1.7倍之多。上午重點壅塞路段以國1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港系統-坪林為主。

這次連假疏運措施包含國道5號高乘載管制、多個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夜間暫停收費等。入口高乘載管制方面,2月28日、29日上午7點至12點,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下匝道,2月29日、3月1日下午2點至晚間9點,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上匝道,都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入口匝道封閉方面,2月28日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南下入口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2月29日全天封閉國1埔鹽系統南下入口、虎尾及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國3西濱北上入口;3月1日全天封閉國1虎尾及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國3西濱北上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