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大巨蛋拚復工!遠雄上場考試 明天闖關環評

2020/02/06 17:50

台北大巨蛋明天審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整體規劃案─體育園區(大巨蛋)一案明天審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遠雄表示,希望明天環評能一次過,對於環評委員提出的問題,將會配合解決。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大巨蛋整體開發範圍沒有更動調整,其他條件都與先前環評審查一樣,大巨蛋容留人數(5萬9833人)還有其他條件並無任何差異比較,他希望明天環評能一次通過,對於環評委員提出的問題,將會配合解決。

至於過去有議員質疑,大巨蛋可能造成光害問題,楊舜欽說,已經有與體育局、光復國小、當地里民開過協調會。自我改善部分包括塗料選擇、在國小教室安裝設遮光簾、補助住戶安裝遮光簾等。塗面顏色、材質與折射功率都經過都審通、符合法規標準,現在因為與實際狀況有差異,所以還需要考量、會與市府報備,不過這部分審查部分並不在環差審議事項內。

目前大巨蛋還要經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與建造變更申請三部分,楊舜欽說,何時復工要看審查進度,希望今年年中可以完成建造變更,但變造變更拿到全面復工還要2至3個月,若順利大約2022年初有可能完工。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明天環評重點在環評書申請變更部分與地方居民意見,廠商會先提環說書,再由環評委員提出意見,開發單位再針對委員意見提出回應。由於建地有退縮,目前委員對維持綠覆蓋率有意見,委員希望綠覆蓋率能維持。明天是遠雄上場考試,就看遠雄答題怎麼樣以及老師有何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