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強渡關山!不顧異見 都發局長拍板疏散電腦模擬通過

台北大巨蛋外觀已經大致成形,今下午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審會,即便遠雄電腦模擬「最差情境」未過,市政府仍由都發局提出大巨蛋園區部分空間淨空方案,遠雄討論後也點頭;都委會主席、都發局長黃景茂示意要通過電腦模擬,不顧反對,稱「委員有共識原則上修正通過」,強渡關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大巨蛋外觀已經大致成形,今下午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審會,即便遠雄電腦模擬「最差情境」未過,市政府仍由都發局提出大巨蛋園區部分空間淨空方案,遠雄討論後也點頭;都委會主席、都發局長黃景茂示意要通過電腦模擬,不顧反對,稱「委員有共識原則上修正通過」,強渡關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9/10/14 18: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今下午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即便遠雄電腦模擬「最差情境」未過,台北市政府則由都發局提出,大巨蛋園區部分空間淨空方案,遠雄經過討論也同意;都委會主席、都發局長黃景茂示意要通過電腦模擬,即便現場議員、都審會委員有疑慮,黃景茂仍不顧反對,稱「委員有共識原則上修正通過」,強渡關山。議員也指這也坐實外界傳聞,北市府高層要黃景茂「拿出勇氣決落下去」。

與會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簡舒培齊打臉,指遠雄日前稱「最差情境」電腦模擬當機,但英國軟體設計公司發現,是人員逃生跑得非常緩慢;遠雄代表卻在都審會現場,怪罪當機是媒體寫成。但現場媒體立刻查證發現,遠雄提交市府會議記錄也寫「當機」。

大巨蛋電腦模擬未過,都發局報告則指出淨空方案,針對大巨蛋園區5個壅塞點,遠雄提出管理機制,但北市府仍認為不足,會爭取地面層空間退縮,至於建物及戶外景觀則爭取做為避難空間,這才是電腦模擬回饋的重點,都發局謹慎綜合各面向評估、建議,希望商場棟及影城棟兩個轉角的一樓作為半戶外空間;並獲得都審會委員支持。

經冗長討論,遠雄巨蛋總經理湯佳峰原本聲稱,模擬是工具,找出缺失、提出對策,對症下藥,但委員提出一樓有些地方淨空,「我可以保證對逃生避難沒有幫助」,因防災避難是希望人盡快離開、離開建物,而非折返。遠雄企業團人員討論3分鐘後,又說配合委員會,對外部空間有優化幫助,但又強調不該以個案去要求,應討論通案。

不顧在場意見 黃景茂:「有共識」原則修正通過

黃景茂詢問都審會委員是否有異見,看現場無委員說話,準備示意防災議題要做決議出決議。簡舒培意識到都發局要讓電腦模擬過關,疾呼「這不是開玩笑嗎」、「不然乾脆說不需要電腦模擬」,而委員沒有講相關意見,就要鼓掌通過,都審會也沒釐清遠雄同意空間淨空,到底折換到多少逃生的空間時間,委員都不知道,怎麼通過?

現場有委員呼應說,希望遠雄再針對電腦模擬三個情境進行模擬,得知改善狀況;另有委員也說,要釐清到底新增多少疏散空間,才能如議員所說能有效爭取逃生時間?

未料,黃景茂又詢問委員有無意見,接著不顧現場委員異見、議員質疑,就說「委員有共識原則上修正通過」,並強行通過電腦模擬;引發現場譁然,就連記者室媒體們也驚呀過去沒發生這種狀況。都審會也接續討論大巨蛋交通疏散議題。簡舒培質問黃景茂「你有什麼壓力?」黃景茂僅回「沒有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