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800瓶酒精全掃光 烏日啤酒廠︰囤貨有危險性

2020/02/05 15:21

烏日啤酒廠開賣酒精,每人限購2瓶。(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武漢疫情引發人惶惶,不但民眾搶著買口罩,連酒精都有民眾搶著買,烏日啤酒廠今天下午2點銷售95%一瓶500cc的酒精,1人可買2瓶,有民眾上午就來排隊,800瓶一下子就賣光,烏日啤酒廠呼籲民眾不要囤貨,1瓶可用1個月,酒精囤貨會有危險性。

民眾不但狂買口罩,也搶購酒精,台灣菸酒公司於週一開放民眾買酒精,馬上就被買光,致使週二無貨可賣,烏日啤氣廠當天2千瓶的額度都被一掃而空,昨天也無貨可賣,向台南隆田酒廠調貨,今天重新開賣。

有民眾得知烏日啤酒廠賣酒精,今天一大早就來排隊,被酒廠的人勸離,指一定買得到,雖然民眾離去,還是有來自彰化的民眾11點就來排,不到下午2點,烏日啤酒廠已是大排長龍。

烏日啤酒廠所販售的是純度95度一瓶500CC的酒精,1人可買2瓶,1瓶65元,共準備800瓶,提早10分鐘發號碼牌,400號發完就不再發。

烏日啤酒廠產品推廣中心主任宋興國表示,前天發放2000瓶,一下子就賣光了,因此昨天沒貨,今天調貨800瓶在下午販售,也一下子就賣光光。

宋興國表示,由於菸酒公司的酒精95%,必須稀釋到75%,因此民眾只要一瓶加水125cc就可達75%。宋興國呼籲民眾,夠用就好,不要囤貨,因為酒精濃度達95%,若囤貨會非常危險,1瓶1戶4口人可用1個月,絕對夠用,也買得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烏日啤酒廠開賣酒精,民眾大排長龍。(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啤酒廠開賣酒精,民眾大排長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