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實名制買酒精 台東1台酒零售店民眾排長龍搶買

實名制搶購優質酒精,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陳賢義翻攝)

實名制搶購優質酒精,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2/04 10: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僅口罩供不應求,台酒商店零售的優質酒精同樣搶手,台東市光明路一家專門店今上午9點不到,就有上百位民眾排長龍等待開門,每日限量100瓶,實名制1人限購1瓶,短短時間搶購一空。

高興的步出店門口,購得婦女就似如獲至寶的笑開懷,直說要送給住院及看護的親友,避免染上疫疾,能夠早日康復出院。另名婦女則說,已連續排了2天,好不容易才買到1瓶,要拿回家徹底消毒殺菌。

店家表示,明天仍有百瓶限量販售,早上9時開賣,提醒欲購買的民眾即早前來。

武漢恐慌持續擴大,另有許多民眾瘋狂搶購口罩,但每每都失望而返。患有鼻子過敏舊疾的曹姓婦人超緊張,直呼每天都得換戴3個口罩,連睡覺都要配戴,連續幾天前往各超商及藥房購買都買不到,託友人代購也沒有,真的很煩憂,深怕自己萬一不幸「中標」,老公和2名小孩都遭殃,希望政府接續下來實名制限量購置的政策能有效控制口罩搶購囤積的亂象,讓真的有需要的人能夠有足夠的使用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