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化工材料行擠滿搶購酒精人潮 4個月庫存3天賣光

民眾大排長龍等候購買酒精。(記者許倬勛翻攝)

民眾大排長龍等候購買酒精。(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0/02/05 15:0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搶購口罩、酒精,桃園市平鎮一間化工材料店一早大排長龍,民眾等著搶購每桶4公升、濃度75%酒精,店家透露,庫存4個月的量只消3天就售罄,由於得從國外進貨,近期暫時停售。

店家透露,疫情起初爆發時,酒精供貨還算充足、未採限購,隨著疫情升溫,酒精忽然變得奇貨可居,每天預購電話接不完,上週起才決定每桶4公升、賣400元的75%酒精,1人只能購買2桶,且僅供現場販售。

排隊人龍從延平路二段綿延500公尺,記者實地走訪,目測有上百人在等候,家庭主婦賴小姐說,家裡有長者及幼童,要盡可能杜絕感染病毒的可能,且店家販售的酒精濃度為75%,不用再稀釋、隨開隨用,相當方便。

店家說,酒精從下午1點開始販售,20分鐘內400多桶全數售鑿,由於酒精也是向同行調貨或從過外進口,在確定貨源供應無虞下,近期將暫時停售。

聯新醫院表示,濃度大約75%的酒精,可噴灑在雙手、門把、電梯按鈕等進行消毒,消毒殺菌效果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