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台東元宵遶境照常舉行 衛局建議在機場車站量體溫

2020/01/30 13:29

台東縣衛生局官員建議在元宵遶境期間,在機場車站對遊客量體溫。(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造成台東市元宵遶境停辦?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將照常舉辦,警察局認為會有大量縣外旅客進入應慎思,衛生局建議在機場車站對入境遊客量體溫。

元宵聯合遶境是台東市數十年的傳統民俗,也是年度最盛大廟會活動,今年有天后宮及豐安宮各自揪廟聯合遶境2天及1天,各有45及46家廟宇報名,加上炸寒單,原本預期場面將十分熱鬧。

台東市長張國洲說,目前不可能取消元宵節活動,但這種大型集會聚集龐大人潮,進出人員繁雜,在技術上也難以執行量測體溫及全面戴口罩,如何投入防疫,需要各單位集思廣義。

警察局長邱文亮說,今年春節假期,台東湧進的遊客量比往年更多,元宵遶境一樣會有大量遊客湧入;這種廟會活動雖然是在空氣流通的公開場合,但人跟人之間是近距離接觸的,傳染機會高,應該要有防疫作為。

衛生局則說,在無風的狀況下打個噴嚏,病毒可飛6公尺,有風可達10多公尺,遶境人潮中如有人感染,在趴趴走的情況下,1人疑似或確診恐造成上千人隔離;如果真的如市公所所說,不取消遶境,建議在車站及機場設點,以高效率的額溫槍對遊客量測體溫,而且應要求參加遶境的民眾都應戴上口罩。

縣長饒慶鈴說,遶境大型集會如果照原訂計畫舉行,縣府與市公所會密切配合防疫,如何實施,將進一步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東市長張國洲(站者)表示元宵遶境照常舉行。(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