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姊能,我們也能!」28彰女師生壯登玉山

2019/11/04 19:02

彰女師生共組玉山登山隊挑戰玉山登頂成功。(圖學校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學姊能,我們也能!」今年是國立彰化女中創校100週年,28位師生同心協力,成功登上玉山群峰,追尋1924年學姊校友登玉山攻頂的足跡,師生們熬過行前負重登階訓練,憑藉靠毅力和決心,將校旗背上這座東亞最高峰的山頂,行動發揚彰女勤誠堅毅的校訓。

學生們今天分享登頂最開心、最感動的一刻,就是登頂齊聲高喊「我愛台灣!彰化女中、百年風華、生日快樂!」

帶隊老師之一、圖書館主任黃煌智說,1924年彰女的前身彰化高女首次登當年被稱為「新高山」的玉山,1943年高女學生也登玉山路程中的鹿林山莊前留下足跡,2006年彰女師生也一起登過玉山,登玉山成為彰女傳統,今年為了百年校慶登玉山的行動,追尋1924年和2006年彰女學姊的腳步,以登玉山練體魄和意志,行動慶祝百年校慶,意義更深遠。

高2學生魏嘉茵說,同學間的感情因為一起登玉山更為緊密,是課本上、教室裡學不到的人生成長,是很好的一次經驗,以後希望還有下次機會再登玉山攻頂。高2學生陳玥璇說,因為自己有高山症,過程中快喘不過氣,因為同學和老師的陪伴,化為她攻頂成功的動力和支撐力。

不少學生也說,頂著0度低溫,加上路程的嚴峻和身體的疲憊,會讓人有想放棄的念頭,但就在此時聽到同伴欣喜若狂的尖叫聲「我們登頂了!我們做到了!」心中的激動已經到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地步。

彰女師生於10月28日到30日間,花了3天2夜挑戰玉山登頂成功,他們於30日凌晨1點45分起床,於凌晨2點45分從海拔3402公尺高的排雲山莊出發,於清晨4點50分登上海拔3952公尺高的玉山山頂,師生們在山頂迎接日出來臨,當看見太陽光芒染紅東方的天空,四周逐漸明亮,師生高呼慶祝百年校慶生日快樂,有學生激動落淚,喊出了「我愛台灣!台灣愛我!」驚豔自己完成人生首次登頂的壯舉。

彰女師生28人今年10月30日同登玉山群峰,師生今在校園開心分享難得的經驗。(記者張聰秋攝)

師生登上玉山等待日出來臨。(圖學校提供)

彰女師生以3天2夜的時間完成登玉山的壯舉,為百年校史寫下新的一頁。(圖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