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運動公園傳狗兒遭下毒 縣府追查找不到狗屍

2019/07/28 16:28

宜蘭運動公園疑有狗狗遭人毒死,民眾發現後在社團「宜蘭知識+」貼文,呼籲飼主注意,但縣府派員追查,未發現狗屍。(記者張議晨翻攝自宜蘭知識+)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運動公園27日晚間傳出有人「毒狗」,發現民眾事後將照片貼上網路,提醒其他狗主人小心,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獲報後,派員前往追查,但未在運動公園發現犬隻屍體;農業處表示,若確定有人毒狗,加害人恐面臨2年以下徒刑,可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罰金。

林姓民眾昨深夜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稱有人在宜蘭運動公園「毒狗」,還放上受害犬隻照片,呼籲狗主人小心;由於宜運遛狗人士眾多,貼文一出後引起民眾熱議,留言痛罵毒狗人「狠毒」、「怎會那個狠心?」,但也有人納悶「怎麼確定有人毒狗?」

宜蘭縣府農業處獲報後,當晚派員前往宜運追查。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動防所人員需找到屍體才能帶回動防所檢驗,釐清死因,才能確定動物是否被人傷害;不過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到場後,並未在運動公園發現受害犬隻。

由於宜蘭近年並未傳出有狗刻意遭人毒死,消息傳出後防疫人員相當重視,康立和說,他已請警方連絡貼文者,盼能釐清事件始末,依照「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確定有人毒狗,將依法辦理。

宜蘭運動公園疑有狗狗遭人毒死,民眾發現後在社團「宜蘭知識+」貼文,呼籲飼主注意,但縣府派員追查,未發現狗屍。(記者張議晨翻攝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