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蜂蜜誘母熊 小熊媽媽徹夜未現蹤

2019/07/28 11:01

廣原小熊活動力及食慾頗佳,台東林管處望能就地野放。(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昨日上午遭2隻土狗追獵的小熊,台東林管處昨晚將其暫置被發現野林,吊掛蜂蜜誘使熊媽媽現蹤帶回,徒勞無功;林管處表示,可能是工作人員為替小熊搭建暫置鐵籠忙了整晚,周遭殘留人的氣味,熊媽媽才未出現,呼籲民眾「愛牠就給牠多一點空間。」勿到現場干擾野放工作。

昨日上午11時許,1隻與媽媽走散的小黑熊,被2隻土狗發現追趕,逃竄到海端鄉廣原部落,綣縮身子躲在樹下,附近工作農友赫見搶救,捕捉起來關在籠子裡保護,通知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及台東林管處前來協助。

為幫小熊找回媽媽,應變小組先行安置隔離、現場警戒,並向當地落族人說明,及討論後續因應,研判可能與去年花蓮南安小熊的年齡相似,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及花蓮南安小熊的獸醫初步觀察,廣原小熊的活力、野性與食慾頗佳,昨日下午已進食水果、蜂蜜水、白煮蛋等。

由於廣原小熊具攻擊性,獸醫無法貿然接近,只能從籠外檢視外觀、活力、行為及觀察排遺,無法判斷性別,台東林管處望能讓小熊原地野放。台東林管處除了緊急安置小熊,並協調警方管制人員進入,並與南安小熊處理人員,偕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人員現地會勘,選擇了發現小熊區域內一處隱密樹林,昨晚將廣原小熊「移籠」,希望能在降低人為干擾下,儘快讓小熊跟隨母熊回到山林,還掛吊了多瓶蜂蜜誘使母熊,但一整晚都不見熊媽媽出現。

安置應變小組吊掛蜂蜜誘使熊媽媽出現帶回小熊,但一整晚都未如願。(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