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肥了山豬猴子!大雨毀唯一農路 農民含淚棄收作物

2019/07/22 19:07

埔里鎮成功里農民賴以行走的種瓜坑野溪便道梅雨季遭大水沖毀,農民無法至對岸耕作與收成。(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肥了山豬與猴子!南投縣埔里鎮成功里種瓜坑野溪對岸約有片香蕉園與麻竹林,農民靠行走溪床便道耕作或採收作物,但便道毀於梅雨季,人車無法通行,農民只能含淚棄收,香蕉、竹筍全成了台灣獼猴、山豬的美食,公所接獲農民陳情會勘,將儘速爭取上級補助興建橋梁,提供農民安全的道路。

埔里鎮成功里長彭惠珍表示,該里1鄰約有4公頃的香蕉園及大片麻竹林,位於種瓜坑野溪對岸,由於沒有道路或橋梁,多位農民長年來都是涉溪至對岸耕種與採收作物,近幾年水保局沿野溪興建觀景步道、護岸,地方也爭取施設溪床便道,讓作物能透過農用搬運車或人力揹負上岸。

但今年5月梅雨季的強降雨,溪床便道遭洪水沖毀,溪床與步道形成約1層樓的落差,人車無法通行,農民就算將作物搬運至對岸也運不上來,只能含淚棄收,全成了台灣獼猴、山豬等動物的美食,生計告急。

農民今向公所陳情,希望能解決多年來的交通問題,讓他們能安全往返對岸耕作與收成,鎮長廖志城也前往會勘,認為只修復便道恐治標不治本,每年汛期仍得擔心溪水暴漲將便道沖毀,興建橋梁才能一勞永逸,也將向上級爭取經費補助建橋。

種瓜坑野溪對岸約有4公頃香蕉園及大片麻竹林,農民無法收成,全成為猴子、山豬等動物的美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