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大雨心血全毀 農民哭訴:再20天就採收了

農民PO出菜園照片,圖中高麗菜全毀。(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農民PO出菜園照片,圖中高麗菜全毀。(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2019/06/16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幾日連日大雨造成民眾不便,更讓農民心血全毀。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圖中菜園的高麗菜全毀,導致他損失10萬元。他表示:「連日無情的大雨,把幾個月的付出都帶走了,老天爺真的好狠」。網友也紛紛在底下幫他打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加油」、「靠天吃飯真的很辛苦」。

原PO指出,圖中這些高麗菜再過20天就可以採收了,卻沒想到鋒面帶來連日的大雨,直接讓這幾個月的付出全都泡湯。還提到先前要採收時,更遭遇「人禍」,小偷把高麗菜摘走。這次原本還在擔心是否會遭遇「人禍」,正當剛安心時又發生這次「天災」。

原PO難過表示:「當大家在抱怨菜價高漲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農民真的有賺到錢嗎?菜價高也是被盤商剝削,菜價低的時候還要被砲轟說搶種活該!像這種爛整園的菜有誰來心疼我們?」更呼籲大家要「珍惜盤中飧」。

原PO指出,圖中這些高麗菜再過20天就可以採收了,沒想到連日的大雨,讓所有付出全都泡湯。(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原PO指出,圖中這些高麗菜再過20天就可以採收了,沒想到連日的大雨,讓所有付出全都泡湯。(圖擷取自爆怨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