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護理之家爆群聚流感 4人證實罹A流

2019/03/09 13:41

桃園某護理之家發生流感群聚,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某護理之家於3月3日發現住民快篩A型流感病例,截至8日止,機構內共有4人快篩A型流感,其中還有2名照服員,市府衛生局昨天下午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員前往進行疫情調查,也要求機構務必落實流感防治措施,包含全面消毒、病患隔離等,將持續監控住民健康狀況至3月15日。

衛生局表示,疾病管制科人員進行疫調時發現,該護理之家對於4名快篩A型流感病患進行隔離,但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規定,護理之家負責人發現疑似傳染病病人時,應於24小時內通知,如未依規通報者可處1到15萬元不等罰款,由於該護理之家於3日就發現第一起快篩A型流感病例,為何未於24小時內通報,將通知說明。

衛生局也提醒,機構住民平日應多注意個人衛生及勤洗手、戴口罩,另機構內住民的活動場域應保持空氣流通,若遇有類流感症狀個案,應進行通報,並安排個案就醫,平時要加強消毒與監控量測體溫,對感染者進行隔離措施,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亦是最有效的方式。

由於最近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另衛生所及合約機構仍存有流感疫苗,建議抵抗力較差的嬰幼兒、高危險慢性病患者及50歲以上成人,可儘速前往接種,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

桃園某護理之家發生流感群聚,衛生局人員前往疫調。(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