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再增8例死亡 其中5例竟是中壯年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3/05 15: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流感疫情持續降溫,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8萬6829人次,較前一週下降5%,但尚未脫離流行期,仍新增44例重症,以及8例死亡,其中,在死亡個案中,8例就有5例是50至64歲的中壯年族群,呼籲民眾不要輕忽、誤以為威脅只存在於嬰幼兒或老年人。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的年齡介於50至85歲,其中7例有慢性病史、6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病程多是發燒、咳嗽、肌肉痠痛後,出現呼吸困難、急促,併發肺炎,最後因呼吸衰竭而不治,從發病到死亡平均約10天。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8例死亡個案有5例是中壯年,提醒若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等共病的患者,罹患流感容易出現併發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因流感併發肺炎可能造成原本的病況惡化,進而出現心肌梗塞、心律不整,有危及生命的風險。

疾管署統計,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共計661例重症有175例、約1/4是中壯年族群,63例死亡也有13例是中壯年族群。

羅一鈞也說明,預計3月中下旬,流感疫情才會脫離流行期,而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尚約有12.3萬劑,符合公費資格各年齡層中,以50至64歲成人接種率最低,僅17.9%,提醒要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此外,羅一鈞強調,目前雖然流感病毒仍以H1N1為主,但H3N2與B型流感有上升的趨勢,民眾不可大意,除了做好手部衛生外,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要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儘速至大醫院就醫,以降低重症與死亡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