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校園徵才起跑 台大攤位創新高釋2.5萬個職缺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登場。(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登場。(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09 13: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今天一早開始下大雨,台灣大學冒雨展開「徵才企業博覽會」,今年攤位卻創下歷史新高,首日開放即秒殺,共有283家企業設置423個攤位,提供超過2萬5千個職缺,較去年增加約5千個,包括台積電、友達、群創、華碩等知名企業均參加徵才,招募對象涵蓋各個學院系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並親自出席校園徵才現場。

亦在台大校徵設攤的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校園徵才季與儲備幹部招募調查」調查結果,今年高達83.2%公司會透過校園來招募人才,比例不但高於去年(2018年)81.7%,也是6年以來的新高,招募管道在可複選情況下,企業主要依序藉由「校園徵才博覽會」(75.3%)、「透過就輔組介紹」(56.7%)、「提供實習機會」(48.1%)及「建教合作」(37.9%)、「透過校友會介紹」(33.9%)。

此外,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企業對今年「私立大學」畢業生(學士學歷),願意提供的起薪平均為2萬7767元;對「國立大學」畢業生(學士學歷)提高到2萬9376元,多出1609元。

不過對比yes123求職網之前在「月薪期望值」的調查,企業起薪大約要再打「89折」到「95折」,但如果是「頂大等級大學部」畢業生,企業願意提供的起薪更高,平均為3萬1096元,比起2萬7767元,等於「多給12%」的薪資。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大學術研究最全面、產業網絡最廣泛,責任也最重大,全面盤點產學需求與資源,「台大國際產學聯盟」將首推以「跨界、創新、整合」主題為核心引擎,重新架構產業之間的合作模式,希望能與各個企業透過台大國際產學聯盟的合作,讓台大承擔更多的責任,與企業攜手合作,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機會,並驅動工作大未來,幫台灣產業找出未來的路。

台大展覽專區規劃為「多元產業區」、「金融區」、「集團區」、「資訊科技區」、「人力仲介區」、「新南向專區」及「國產學聯盟會員專區」等,並有多家企業在普通教學館教室設點,方便安排主管與求職學生現場筆試或面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