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車彼此關懷 中捷推出「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

台中捷運推出「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台中捷運提供)

台中捷運推出「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台中捷運提供)

2024/02/17 20: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設計「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提供旅客索取,貼在隨身包、胸前或上手臂衣物等明顯識別處,讓車站服務人員更容易識別隱性需求旅客,即時提供適當的關懷,今天起可於全線18個車站詢問處索取。

中捷說,捷運人潮眾多時,容易發生年長旅客進入車廂來不及找到座位,或握住扶手而跌倒情形,也偶有旅客身體不適或有隱性需求,因讓座問題或個人身心狀況導致衝突事件發生。

中捷設計「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讓車站服務人員及其他旅客容易辨識,即時提供關懷與協助,旅客若有讓座或協助需求,可到各車站詢問處索取。中捷也呼籲,一般旅客若發現有張貼這款貼紙的旅客,可禮讓座位,多留意其狀況,必要時予以關懷或通知車站人員處理。

中捷公司說,博愛貼紙以老弱婦孺及隱性需求者形象,藉由他們齊聲道謝傳達博愛意象,目前已透過車站螢幕、跑馬燈及廣播等方式加強宣導,讓更多有需要的旅客得到關心與協助,也感謝所有熱心旅客的善舉,讓台中捷運最美麗的風景溫暖每個人。

「博愛貼紙」讓車站服務人員及其他旅客容易辨識,即時提供關懷與協助。(台中捷運提供)

「博愛貼紙」讓車站服務人員及其他旅客容易辨識,即時提供關懷與協助。(台中捷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