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就在今晚!南瑤宮萬人橫渡濁水溪全國矚目

2018/03/29 10:45

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回鑾,上萬信眾今晚即將橫渡濁水溪,備受矚目。(資料照)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就在今晚!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回鑾,今晚即將舉辦全國知名的「三媽六潦溪」壯舉,屆時將有多達3萬名信眾跟隨媽祖鑾轎橫渡寬達7公里的濁水溪,彰化市長邱建富強調,今天適逢329青年節,最佳選擇就是參加這宗教大盛事,歡迎信眾隨著三媽潦溪去!

邱建富指出,俗諺「大媽進香愛吃雞,二媽進香愛冤家,三媽進香愛潦溪」,而今年是「三媽年」,由聖三媽會、新三媽會及老六媽會主辦,回鑾時將於今晚由媽祖率信眾從雲林縣莿桐鄉涉水橫越濁水溪到彰化溪州鄉,路徑與3年前相同,令信徒相當期待。

他說,這項全國獨有的進香風俗,是在今晚6點從雲林縣莿桐鄉饒平村廣興宮集合出發,抵達濁水溪河畔後開始展開「潦溪」,涉水橫越濁水溪到彰化縣溪州鄉,整個潦溪時間可能將長達3至4小時,不僅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甚至有遠道而來的國際友人,預估屆時將有3萬名信眾共同護駕「潦溪」;31日舉行壓軸的回鑾南瑤宮安座,全程來回近300公里。

邱建富也呼籲,要參與潦溪的信眾切記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穿著會進沙石、浸水的鞋子,嚴禁跨越煤油燈的圍線,身體不適請勿參與,請跟隨大公頭旗之後,請勿喧嘩及呼喊他人名字,請勿踐踏農田損壞作物,並避免垃圾隨意丟棄等。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等人前往濁水溪探勘並插旗、煤油燈,眾人發現濁水溪河水的深度可能在今晚深及膝蓋處,呼籲參與潦溪的信眾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影音

彰化市南瑤宮媽祖笨港進香回鑾,上萬信眾今晚即將橫渡寬達7公里的濁水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