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潔隊員日表揚 新竹首輛電動壓縮垃圾車

2015/10/21 12:23

新竹縣環保局今天展示新竹地區第一輛電動壓縮垃圾車,希望帶來節能減碳效益,更期盼為隊員的健康減輕負擔。(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提前慶祝清潔隊員日,除頒獎表揚各鄉鎮市公所勞苦功高的隊員,以及推動垃圾減量有成的隊長,還爭取到新竹地區第一輛電動壓縮垃圾車,希望帶來節能減碳效益,更期盼為隊員的健康減輕負擔。

環保署訂定10月25日為清潔隊員日,以感謝隊員平日默默付出的辛勞,維護環境整潔。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清潔隊員的工作卑微又重要,難得的是,許多隊員平日還投入社區愛鄉服務,擔任義警、環保或文化導覽志工,以積極行動參與公眾事務。

搭配客家嘉年華活動,環保局今天邀請全縣928名隊員,參觀綠色生活家各種回收物加工製作的日用品;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筆記男孩」陳宏智,也受邀參加DIY活動。

今天受獎的25名積隊員中,工作近30年的竹東隊員鍾政有,90年遷入琉璃社區後,協助資源回收分類工作迄今;湖口隊員范揚發在101年風災湖口公墓遭沖毀後,協助遺骸搜尋與目的重建;寶山隊員黃民正認真工作及投入業務訓練,還擔任楓橋派出所義警。

竹北市清潔隊長王貴生,在今年4月積極配合焚化爐歲修垃圾減量,實施家戶垃圾破袋檢查等措施,為全縣6個人口數超過3萬人以上鄉鎮市,唯一達到垃圾減量10%以上;寶山隊長徐旭輝除在風災期間,帶領隊員協助鄉民搶修屋頂、堅固鐵皮、鋸斷路樹,以保障鄉民生命安全,還成立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稽查小組。

環保局今天也展示新竹第一輛電動壓縮垃圾車,將在湖口鄉使用,並持續爭取補助。黃士漢表示,電動壓縮垃圾車具有零怠速、零廢氣、低噪音及減少碳排放量等優點,有助於提升環境品質,每日出勤1趟,節能減碳效益達19‧5 %,每年更可減少碳排放量2萬7713公斤。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提前慶祝清潔隊員日,頒獎表揚5名推動垃圾減量有成的清潔隊長。(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提前慶祝清潔隊員日,頒獎表揚25名勞苦功高的隊員。(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環保局今天展示新竹地區第一輛電動壓縮垃圾車,希望帶來節能減碳效益,更期盼為隊員的健康減輕負擔。(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