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民卻違規 埔里機車附掛垃圾子車收運將終止

埔里公所清潔隊針對狹窄巷道以機車附掛子車方式收運垃圾,成為另類「埔里奇觀」。(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公所清潔隊針對狹窄巷道以機車附掛子車方式收運垃圾,成為另類「埔里奇觀」。(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3 16:4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市區巷道寬度不足,不利大型垃圾車行駛,公所清潔隊18年前全國獨創機車加掛垃圾子車收運垃圾,措施便民卻違規,更有公共安全疑慮,去年上級補助的小型垃圾車到位,公所即計劃停辦,讓機車加掛垃圾子車的「埔里奇觀」走入歷史。

埔里公所統計市區狹窄巷道有116條,為方便民眾倒垃圾,從民國86年底利用機車附掛子車收運垃圾,巷道民眾只要踏出家門即可倒垃圾,對年長或行動不便者更是一大福音,目前還有4部機車附掛子車執行垃圾收運與資源回收。

但便民措施在警方眼中已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規定,現行保險公司也不願對違規騎車的工作人員辦理事故理賠,造成交通事故均由清潔隊員自行承擔。

清潔隊長黃木良表示,當子車裝滿垃圾,重約4、500公斤,沒有煞車的情形下,機車轉彎時容易傾倒,清潔隊員雙腳往往得充當「輔助煞車」或是「ABS」,經常掛彩,若不小心擦撞人車,還得自掏腰包賠償,讓隊員執勤時承受極大壓力。

公所去年已向上級爭取容量3.5噸小型垃圾車,經巷道實地測試,81條能順利進出,未來即可取代機車加掛子車收運垃圾,剩餘35條寬度僅3公尺巷道,清潔隊研究垃圾車在巷口附近適當定點停留,讓巷道內民眾有較充裕時間倒垃圾,這項新措施清潔隊將先邀集里、鄰長進行溝通定案後實施。

埔里公所爭取的小型垃圾車倒位,取代違規的機車附掛子車收運巷道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公所爭取的小型垃圾車倒位,取代違規的機車附掛子車收運巷道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