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匿名者」再出擊 起底3K黨

2015/11/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再出招,鎖定美國種族主義代表性組織「三K黨」(Ku Klux Klan),原本放話公告三K黨人「近千名」,最後自稱為謹慎起見,僅讓數百人曝光。專家認為,匿名者此波原本令人期待的名單,並無太多新意,成果令人失望。

匿名者五日聲明表示,這次是透過專家訪談與公開紀錄等「人際情報」,而非駭侵手段彙整出清單,並附上三K黨人臉書等社群媒體帳戶或電子郵件資訊,藉此來抵抗種族主義暴力。

國際間對抗反猶太主義的「反誹謗聯盟」(ADL)專家皮特卡瓦奇指出,匿名者五日公告的資訊並非秘密,「基本上是公開來源的資訊」,其所列數百位人士當中,部分雖有白人優越思想,但非三K黨人。

匿名者一年前就曾與三K黨正面交鋒。去年八月,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郡佛格森市非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威爾森當街槍殺,後者卻於去年十一月廿四日獲得不起訴處分,導致抗議民眾再度上街。當時,三K黨聲稱將使用「致命武力」對付示威民眾;匿名者隨後癱瘓三K黨相關網站,並駭入其兩個相關推特帳號。

匿名者此次爆料原打算在廿四日進行,但因一日出現假名單流傳,最後提前到對該組織深具意義的十一月五日揭曉:匿名者以蓋伊.福克斯(Guy Fawkes)面具為象徵,該形象本尊即在一六○五年十一月五日企圖炸毀英國國會大廈不成而遭絞刑,戴著福克斯面具的電影人物「V怪客」便是其追隨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