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蘇獨 選後效應受關注

2015/05/08 06:00

泰晤士報︰審判日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和工黨兩大黨不分軒輊的選情,恐在選後引發政府籌組僵局、導致這個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可能進一步滑向脫離歐盟,並激發蘇格蘭二度嘗試獨立,因而吸引全球關注。泰晤士報七日頭版標題為「審判日」,並搭配大鵬鐘後的落日照片,指稱這是「對整個世代而言,最重要的一場選舉」。

英國四千八百萬名合格選民將選出六百五十個席次的下議院議員,進而在首相卡麥隆中間偏右的保守黨政府與米勒班中間偏左的工黨政府間做出抉擇。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導致英國金融時報一○○(FTSE 100)股市指數七日早盤下挫一.六五%,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低。

卡麥隆在投票前夕疾呼,唯有保守黨才能產生強而穩定的政府,「所有其他選擇將以混亂告終。」與妻子手牽手步行去投票的米勒班也說,「這將是我們見過最不分軒輊的競賽,非要等到投票結束才能分出勝負。」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史特金在格拉斯哥投完票後表示:「我們捍衛蘇格蘭,但也將與整個聯合王國的人民結盟,以提升西敏寺的政治。」

若保守黨與工黨皆無法贏得明顯多數,將與小黨展開數天、甚至數週的協商,以建立掌握至少三百二十六席的執政聯盟。在投票前最後公布的七份民調中,兩大黨在其中三份取得平手,三份顯示保守黨領先一個百分點,一份顯示工黨領先兩個百分點。

SNP可能從工黨手中斬獲數十個席次,使米勒班贏得壓倒性多數的機會渺茫,但史特金聲稱絕對不和保守黨結盟的立場,也讓米勒班在選後的組閣談判中享有優勢。中間派的自民黨是二○一○年卡麥隆政府的執政夥伴,該黨在選後談判中也位居關鍵,並表態開放與兩大黨合作的可能性。法拉吉的英國獨立黨雖然可能無法攻佔太多席次,但若能爭取到保守黨邊際席次選區的選民,也將對選舉結果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