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大選 現場觀察》選情太激烈 可能衝高投票率

英國大選七日投票,一群修女也前往倫敦一處投票站履行公民義務,投下神聖的一票。由於選情緊繃,民調機構預測投票率將超過上次二○一○年大選。(法新社)

英國大選七日投票,一群修女也前往倫敦一處投票站履行公民義務,投下神聖的一票。由於選情緊繃,民調機構預測投票率將超過上次二○一○年大選。(法新社)

2015/05/08 06:00

一大早遇到開計程車的鄰居安迪.卡爾(A. Carr),問說「今天去投票嗎?」他理直氣壯地回說「不。」問他多久沒去投票了,他回答很久了,因為檯面上的政客若全都是權貴出身,沒一個吃過勞工階級的苦,他才不相信他們會訂出符合勞工權益的政策,何必還浪費力氣去投這些人?

這就是英國棄投選民的心聲。人民對政客失望,因為不管哪個黨,選前的承諾,在選後幾乎都無法兌現。不過,英國媒體還是預測,此次選舉因兩大黨旗鼓相當,還是會吸引在乎的選民投票,投票率應會創下一九九七年以來的新高,超過七成。

「今晚誰都別想睡覺」

英國第二大市場研究機構Ipsos MORI總裁佩吉(Ben Page)說,高達七成四的受訪者表示會去投票。不過,有高達二十五%的選民承認,到投票日當天都還無法決定該投誰。由於投票到晚間十點(台灣八日清晨五點)才結束,不少媒體都在標題上提醒大家,「今晚誰都別想睡覺」。

佩吉也不敢預測誰是贏家,他說做選前民調二十八年了,從來沒有像這次這麼難預測。他認為,投票率應該不會打破一九五○年的八十三.九%超高紀錄。蘇格蘭獨立公投高達八十四.五%的投票率,也不太可能在全國大選出現,尤其蘇獨公投還降低投票年齡,這些年輕族群在一般大選中並不存在。

這次選舉將決定英國下議院六五○個議員席次,以及未來五年的政策走向。全國約五萬個投票站,大多設在中小學裡,有些學校為了學生安全,乾脆放假。除國會選舉外,英國二七九個區也要選出九千多個地方議會議席,萊斯特等六個城市還舉行市長選舉。而為了跟上網路時代,這次大選也首次開放網路投票。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現場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