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麴風暴已釀4死!小林製藥宣布賠償逾3.8億 日政府將通報WHO

小林製藥28日宣布將賠償向該公司購買紅麴原料的廠商18億日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小林製藥28日宣布將賠償向該公司購買紅麴原料的廠商18億日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2024/03/28 19:2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在日本(28日)又新增2起死亡病例,已知4死、106人送醫住院。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這起事件影響層面甚廣,將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另外,小林製藥週四宣布,將賠償18億日圓(約新台幣3.8億)給向該公司購買紅麴原料的廠商。

綜合日媒報導,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鬧得人心惶惶,官方今天宣布增加2起死亡病例,目前合計4死;截至28日上午,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而住院的案例則有106人。釐清產品與死者的死因是否有關的調查工作持續進行中。

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接獲新增2死的報告後表示,在查明確切原因後,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類似情事再次發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則在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這場食安風波事關重大,不只日本,台灣和中國都受到影響,政府將會向WHO通報相關資訊,並共享給受影響的國家,努力確保各國對於日本食品安全的信賴。

另外,小林製藥今天也宣布,將對主要向該公司購買紅麴原料的52間廠商提供金錢賠償,預計金額高達18億日圓。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指出,若加上下游的零售商,買到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公司超過170間,小林製藥的賠償負擔恐直線上升。而事件爆發後,小林製藥就宣布自主下架回收3款有問題的保健食品,據悉回收成本也高達18億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