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兒媳妃共同抗癌!英王復活節談話 讚揚雪中送炭友誼之手

英王查爾斯三世(左))與兒媳威爾斯王妃凱特(左)相繼罹癌,讓英國王室蒙上不安。(美聯社資料照)

英王查爾斯三世(左))與兒媳威爾斯王妃凱特(左)相繼罹癌,讓英國王室蒙上不安。(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28 18: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與兒媳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凱特(Kate)相繼罹癌,英國王室蒙上不安。據報導,查爾斯28日發表復活節講話時,將強調在疾病等艱難時刻,友誼和互助的力量至關重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白金漢宮公布的摘錄內容,這場預錄的影音講話將在伍斯特座堂(Worcester Cathedral)聖週四「濯足節」(Maundy Thursday)彌撒儀式播出,內容會提到耶穌基督如何為大家服務及互相照顧,以及整個國家從伸出援手的人,特別是患難時刻受益匪淺的情況樹立榜樣。

查爾斯三世將在講話中表達對友誼的珍惜,他強調,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在需要的時候互相扶持。儘管講話未提及兒子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和太子妃凱特,但外界可能將其解讀為對他們在健康問題上的支持,暗藏著互相扶持、同舟共濟的期許。

白金漢宮2月5日宣布,登基不到18個月的查爾斯三世罹患癌症,即日起暫停公共事務,接受定期治療,但會照常處理國家事務和官方文書;42歲的凱特3月22日也透過影片宣布自己罹癌並接受化療,為連月來關於她神隱的猜測畫上慘澹句點。據報導,查爾斯三世的復活節講話雖未對兩人的具體病情置評,但被視為國王對英國人民支持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