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驚!凱特王妃預錄影片自曝罹癌 正在接受化療

凱特王妃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處於化療早期階段。她從影片中看來略顯消瘦憔悴。(擷自IG,本報後製)

凱特王妃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處於化療早期階段。她從影片中看來略顯消瘦憔悴。(擷自IG,本報後製)

2024/03/23 05:43

相關新聞請見︰

凱特突宣布罹癌 王宮外聚集大批民眾集氣祈福

首次上稿 02:40
更新時間 05:4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Kate Middleton)自從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就一直淡出公眾視野,肯辛頓宮對她的健康情況也守口如瓶。不過凱特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在電視播出,宣布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處於化療早期階段。至於其癌症的形式或程度,她在影片中並沒有詳細說明。

凱特王妃在影片中表示:「一月在倫敦接受了腹部手術,當時認為我的病情與癌症無關,手術很成功,但術後檢查結果顯示是癌症。因此,醫療團隊建議我應該接受預防性的化療,而我現在正處於治療的早期階段。」

凱特王妃1月中旬曾到私人醫療機構倫敦診所(London Clinic)動腹部手術,不過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拒絕對外說明王妃動刀的原因,僅強調並非癌症。

沒想到,凱特王妃在英國時間3月22日週五晚上,以預錄影片現身向大家宣布自己罹癌的消息。在影片中看來有些消瘦憔悴的凱特王妃,除了感謝外界的關心,也坦言「這當然是一個巨大的震驚」,為了她的家庭,威廉王子和她一直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也需要花一些時間以適當的方式向3個孩子解釋一切,並向他們保證自己「一定會好起來」。

凱特補充,自己會專注在治療上,「我的思想、身體和精神,每天都在變得越來越堅強。」她也說「威廉在我身邊也是一種極大的慰藉,正如同你們很多人所表現出的愛、支持和善意。這對我們倆來說意義重大。」

在影片最後,凱特期望在完成治療期間,她的家庭需要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她也掛念那些在生活中受到癌症影響的人,凱特為他們打氣,呼籲「請不要失去信念和希望,你們並不孤單」。

綜合外媒報導,白金漢宮也為此發布聲明,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表示,他「為凱瑟琳敢於發言的勇氣感到自豪」。在過去的幾週裡他一直與心愛的媳婦保持著「最密切的聯繫」。國王和王后陛下也將繼續向整個家庭提供愛和支持,度過這個困難時期。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薩琳(凱特王妃)1月時低調入院進行腹部手術,住院近2週後出院返家。(法新社)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薩琳(凱特王妃)1月時低調入院進行腹部手術,住院近2週後出院返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