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製無人加油機 最快2024服役

圖為美國「波音」研發中的全球首款無人艦載空中加油機MQ-25A「魟魚」,其名源自它魟魚般的輪廓。(取自網路)

圖為美國「波音」研發中的全球首款無人艦載空中加油機MQ-25A「魟魚」,其名源自它魟魚般的輪廓。(取自網路)

2018/09/0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五角大廈八月三十日宣布,已與美國航太巨擘「波音」簽訂總值八.○五億美元(約二四九億台幣)的合約,替美國海軍研製全球首款無人駕駛空中加油機。此一新型的MQ-25A「魟魚(Stingray)」預定二○二一年試飛、二四年開始服役,可從航空母艦起飛,為F-35C、F/A-18戰鬥機和EA-18G電戰機加油,有助擴大美軍艦載機作戰範圍、強化遂行任務能力。

美國海軍聲明,若波音四架原型機能符合需求,五角大廈可能再斥資一三○億美元(約四○二八億台幣)採購七十二架。MQ-25A並可適用航母的彈射起飛系統。美國「航空週刊」網站七月曾報導,海軍將改裝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喬治華盛頓號」,好搭載MQ-25A。

MQ-25A原本的設計構想為搭載武器和提供空中加油能力,之後也擬用於情報、監視與偵察(ISR),即美國海軍「無人艦載空中偵察打擊(UCLASS)」計畫。為加快研發腳步與降低成本,美國海軍始改為以空中加油為主的「艦載空中加油系統(CBARS)」。其名來自它魟魚般的外型。

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此前研發出成功在航艦上起降的X-47B原型機,卻選擇不參與競標。波音則擊敗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及「通用原子LLC公司」,拿下首批四架原型機合約,對波音國防部門衰退中的銷售額將不無小補,而波音自二○一一年獲得承造空軍空中加油機的合約以來,就未能再與五角大廈簽下大約。分析家指出,此一標案的得主在研發美軍未來的無人系統上,可望佔有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