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最後一名到58級分可上台大 吳柏成:朝目標全力以赴永不放棄

南山中學吳柏成從班排最後一名,到58級分可上台大,「朝目標全力以赴永不放棄」。(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吳柏成從班排最後一名,到58級分可上台大,「朝目標全力以赴永不放棄」。(記者翁聿煌攝)

2024/02/27 15:1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學測成績放榜,新北市南山中學,共有5科75滿級分2人,4科60滿級分5人(含75級分2人),52級分以上共91人,單科滿分共計125人,成績斐然,其中準備二類組的吳柏成從高一時的班排名殿底,到學測放榜58級分,可以上台大,一路走來,吳柏成感謝家長及老師的鼓勵,還有他抱著永不放棄的決心,按部就班努力,很高興在成績上終於有了回報。

吳柏成說,班上同學都很努力,他也一樣,但是高一的成績排名,竟然是全班最後一名,給他很大的打擊,心情十分沮喪,他謝謝媽媽的安慰「既然已經殿底,只要努力只會更好不會更壞」,要他能「蹲的低、跳的高」吳柏成謹記在心,抱著自己與自己比較的信念,還有想念頂尖大學一流科系的企圖心,不斷努力,按部就班把學校的課業完成。

吳柏成從高二開始逐漸有進步,班排名慢慢上升,一直到高三時,他已經衝到全校前15名,學測成績放榜考出4科58級分的優異成績,讓家長及老師都很欣慰,他提及過程中也會有瓶頸,很慶幸自己能撐過去。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學生成績固然重要,但我們需要培養學生的「素養、態度」,理解新課綱精神「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學校更應為他們規畫多元學習及能力探索的課程,平常的學習確實獲得肯定,接下來高三學生們要針對自己能力與興趣做好分析,讓未來的學習及人生更為圓滿。

南山中學有5人4科60滿級分,鍾宇智(左起)、陳禹諾、高宇、黃申宇、蘇柏豪,其中鍾宇智和黃申宇更是5科75滿級分。(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有5人4科60滿級分,鍾宇智(左起)、陳禹諾、高宇、黃申宇、蘇柏豪,其中鍾宇智和黃申宇更是5科75滿級分。(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