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表揚3對台作戰關鍵單位 陸委會:顯示台海戰場經營趨向

陸委會指出,上月共軍表揚對台作戰的3個關鍵兵力單位,顯示共軍在台海周邊戰場經營趨向。 (路透社資料照)

陸委會指出,上月共軍表揚對台作戰的3個關鍵兵力單位,顯示共軍在台海周邊戰場經營趨向。 (路透社資料照)

2024/02/28 08: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在最新的「中國大陸情勢報告」表示,共軍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已常態化,並逐次壓縮台灣空防空間,積極實施戰場經營,同時演練反制美國在東海、台海與南海的軍事活動。上月共軍表揚對台作戰的3個關鍵兵力單位,顯示共軍在台海周邊戰場經營趨向。

陸委會指出,1月初中共中央軍委印發通報光榮榜,表彰全軍9個軍事訓練先進單位和20名全軍軍事訓練先進個人,擔任台海主攻方向的東部戰區有2個單位:92858部隊28分隊(東部戰區海軍潛艇第22支隊28分隊)、94657部隊(東部戰區第26特種機師空76團),助攻方向的南部戰區有1個單位:73022部隊56分隊(南部戰區陸軍第74集團兩棲第1合成旅56分隊)。

陸委會解釋,這3個單位依序為水下作戰、空中特種支援保障和兩棲作戰,都是對台作戰的關鍵兵力,顯示共軍在台海周邊戰場經營趨向,其他主戰單位也會在後續光榮榜中出現。

陸委會分析,習近平去年11月15日在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首次對外提到沒有2027或2035年攻台計畫,但問題終究要解決,習近平在2024年新年賀詞說「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陸委會認為,所謂「在某一刻」解決台灣問題,或可理解不是指某個特定時間,而是指美中力量對比出現有利於中方的一段時期,解決台灣問題將成為歷史必然。美國是主要因素,戰場在台海,更在美國政府、國會和輿論對台灣支持的力度與持續性。習近平的這番言論是針對美國說的。

據美國退役海軍上將、前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估計,中共約10年內還沒有準備好以一種非常成熟的方式與美國抗衡,儘管中方正在建設一支龐大艦隊,數量比美國多,但考量美國及其軍事聯盟的實力,這一點無關緊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