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報告》共軍製造緊張 台海不穩定主要根源

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共航母編隊在台海週邊海域訓練、共機擾台等作為,是刻意製造台海緊張氛圍、對我認知作戰,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士氣,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是台海情勢不穩定主要根源。(資料照)

陸委會報告指出,中共航母編隊在台海週邊海域訓練、共機擾台等作為,是刻意製造台海緊張氛圍、對我認知作戰,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士氣,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是台海情勢不穩定主要根源。(資料照)

2021/05/1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陸委會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的專題報告指出,中共航母編隊在台海周邊海域訓練、共機擾台等作為,是刻意製造台海緊張氛圍、對我認知作戰,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士氣,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是台海情勢不穩定主要根源。

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

世衛大會(WHA)即將召開,各國聲援台灣參與WHA聲浪不斷,中國仍持續打壓我加入,解放軍軍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動作也從未間斷。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將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美中衝突下的台海情勢發展」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專題報告指出,目前美中雙方在相關議題管控分歧,但情勢仍屬穩定;未來雙方在氣候、經貿、北韓、伊核、中東等議題的互動,及在印太安全的戰略競爭,均將牽動區域情勢。

陸委會報告點出,中共近期對我方政策主張,持續重申其「一個中國原則」立場、否定我國家主權,並強調唯有回到其 「一中」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雙方才能對話,將兩岸關係僵局歸責我方。

陸委會提到,中共解放軍近期執行多項演訓,共機持續侵擾我西南空域,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並藉其海軍建軍節宣傳相關戰區戰力、對外震懾;稱在台海實戰化演練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嚴正回應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挑釁。中共刻意製造台海緊張氛圍、 對我認知作戰,意圖影響國際支持及我民心士氣。

陸委會報告也指出,中共推進融統進程,持續採取兩面手法,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威脅我國家安全,是當前台海情勢不穩定的主要根源。

報告強調,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挑戰擴大,政府維持台海現狀的政策一貫,將持續審慎評估情勢、強化自我防衛,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台灣將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