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打破逾200年中立加入北約 瑞典總理:俄羅斯一定不喜歡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表示,目前可以預期的是,「俄羅斯不會喜歡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法新社)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表示,目前可以預期的是,「俄羅斯不會喜歡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法新社)

2024/02/27 11:0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國會26日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案,將成為第32個北約成員國,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表示,瑞典加入北約具有指標性意義,而目前可以預期的是,「俄羅斯不會喜歡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斯特森26日表示,這一天將會是歷史性的一天,瑞典將拋棄200多年來的中立和軍事不結盟政策,向前邁進一大步,「瑞典加入北約是為了更好地捍衛我們的本質和我們所信仰的一切。我們正在與其他人一起捍衛我們的自由、民主和價值觀」,瑞典準備好承擔自身對於歐洲與大西洋安全的責任。

針對俄羅斯,克里斯特森表示,俄羅斯限制北約擴張的野心可說是適得其反,唯一可預期的是,俄羅斯不會喜歡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他們也不會喜歡芬蘭變成北約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瑞典的加入會使我們所有盟國變得更強大、更安全。」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說:「我們非常歡迎瑞典和芬蘭一起加入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