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科研飛機G-III又來了!上午繞行台灣上空 觀測南部空品

NASA科研機今上午將再次飛越台灣上空,協助我國執行空品觀測,不過科研飛機DC-8則因有一顆引擎過熱,今天飛航計畫取消。圖為15日DC-8首次繞行台灣上空。(資料照)

NASA科研機今上午將再次飛越台灣上空,協助我國執行空品觀測,不過科研飛機DC-8則因有一顆引擎過熱,今天飛航計畫取消。圖為15日DC-8首次繞行台灣上空。(資料照)

2024/02/28 10:07

首次上稿 08:57
更新時間 10:07(另一架DC-8飛航計畫取消)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研飛機今(28)日將再次繞行台灣上空!環境部正與NASA等跨國單位進行亞洲空氣品質飛航實驗,繼15日首次在台灣上空繞行,科研飛機G-III今天將在台灣進行第二次空品飛航觀測,路線將從韓國飛往台灣再回韓國,預計上午10點多抵台;科研飛機DC-8則因有一顆引擎過熱,今天飛航計畫取消。

環境部監資司長謝炳輝表示,配合環境部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需求規劃航線,執行亞洲空品飛航實驗的NASA科研機今天將再次飛航到台灣,飛行路線會從南韓起飛,預計會在台灣東部、中南部地區空域繞行約4至5小時,執行空氣品質觀測任務,最後再飛回韓國。

謝炳輝表示,今天原訂兩架科研飛機DC-8、G-III都會飛來台灣,不過DC-8因為有一顆引擎過熱、無法起飛,今天飛航計畫取消;G-III則已順利從韓國起飛,大約會在10點多左右抵台,不過因為飛行高度較高,航空迷要捕捉到飛機畫面可能較不容易。

謝炳輝說明,此次的空品觀測任務與15日首次繞行台灣上空時相同,科研機配合地面的空品監測站,分析臭氧、揮發性有機物、細懸浮微粒等空品資料。G-III搭載光達儀器,以8600公尺高度巡航,量測垂直方向污染物分佈,並透過飛行路徑大範圍解析污染物變化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